top of page

《駕駛艙錄音》的幾點說明

1。小說給出林彪專機墜毀的可能性最高的具體過程。 如果有一天中國政府找到了機艙錄音,並把它公開的話,我相信飛機上發生的事情會與我的描繪基本吻合。我寫這篇小說的目的之一是逼迫中共政府把真相公佈出來。 2。小說是講主人公何仁義從美國回中國參與調查林彪事件真相的故事。幾乎所有的人物和故事都是以今天的中國做背景的。關於林彪專機墜毀前十分鐘的描繪是小說裡唯一的直接講中共頭目故事的部分。它只佔很小的篇幅。我的主要興趣是談今天的中國。 小說裡有勇於捍衛自己權利的鬥士,有腐敗的官僚,有稱職的公務員,還有心靈被中共政權扭曲了的年輕人。 3。作為以今天中國現實做背景的小說,我刻畫的許多人物形像都更符合好萊塢電影的套路。比如警察可以是壞人,犯法的人可以是好人。習慣於讀大陸小說的讀者很可能會覺得我描繪的世界是顛倒的。 4。我試圖講一個好萊塢風格的故事。讓讀者讀了幾頁之後就想一直讀下去。小說裡有尋找證據,逃脫,千里追踪,等驚險故事。還有性的誘惑,婚外情,情敵,復仇,等感情糾葛。讓讀者享受多方面的娛樂。 5。讓讀者有心靈深處的感觸。小說探討比如丈夫與妻子間各種不同的心理互動。農村人與城市人之間各種不同的心理互動。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